南方没有姑娘

但愿人没变,愿似星长久。

8.16 晚
整日的雨 湿透了今年的秋
向来讨厌落雨的湿漉感
却在淋雨后的十字街口吃惊
自己居然想念幼时老屋的雨
想念儿时那种慢慢远远的日子
房沿水嘀嗒嘀嗒
爷爷和他的老友们在谈论历史
奶奶在做美味的小食
而我在院子里穿着雨鞋玩泥巴
偶尔电闪雷鸣
一记害怕滑倒在青苔石头上
恬静又美好的儿时已渐行渐远
再也没有食物可以与奶奶的小食相比
再也没有故事比爷爷说得历史有趣儿
再也没有玩具比泥土好玩儿
我亦不再害怕电闪雷鸣风雨交加
我只是害怕这样的境况下
我止不住的想念和停不下的眼泪
他们是这辈子给予我最多爱的人
他们陪我走过人生最美好的一段路
却在下一个十字街口 慢慢消逝了背影
晚安
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南方没有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